徐学渊公使同领区内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举行电话会议
2020-03-25 04:36

  近日,徐学渊公使密集与领区内各主要侨团负责人进行电话会议,介绍中国国内抗击疫情的总体进展,就美国当地疫情发展形势及防控措施进行交流,鼓励各侨团协助当地华侨华人科学理性对待疫情,做好防疫自救工作。大华府地区、肯塔基州、内布拉斯加州、犹他州、南北卡州、特拉华州等地侨团数十名负责人参加。

  徐公使介绍,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配合下,中国充分发挥体制优势,万众一心,众志成城,推动抗击疫情局势整体向好。但随着复工复产、人员加大聚集、境外输入风险上升,下阶段国内抗疫形势依然严峻,不获全胜不轻言胜利。中国在努力抗击疫情的同时,已向世卫组织捐款协助国际社会共同抗疫,并积极援助疫情严重的国家,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。徐公使表示,在中国抗疫过程中,美国许多企业和民间团体给予了同情和支持,旅美侨界更是心系祖(籍)国、积极组织募捐活动,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守望相助、血浓于水的赤子情怀,使馆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。

  徐公使表示,当前美国疫情发展日趋严峻,崔天凯大使和使馆十分关心和牵挂在美华侨华人的健康和安全,使馆已就疫情多次发出领事提醒,分享海外侨胞就医咨询平台信息,及时为求助的公民和侨胞提供协助和服务。我们鼓励各侨团充分发挥作用,宣传抗疫知识,密切关注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控疫情举措,树立华裔热心公益形象。希望广大侨胞做好自我防护,防止恐慌情绪蔓延。面对反华种族主义和歧视现象,要加强团结、勇于发声、稳妥应对有关事件,使馆也将给予领事保护和支持。

  各侨团负责人感谢使馆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和协助,表示要把通话内容及时传达给侨团成员。大家一致表示,对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优势和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。面对美疫情发展,侨团已积极行动起来,立足当地,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疫情知识宣传和防控救助工作,为当地社区抗疫做贡献,为中美关系增添正能量。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